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今天我們還是早早起來了~因為今天我們一早預約了剪髮體驗。

因為發現日本很多的理髮店都是需要預約的,所以之前來日本總是想臨時決定去試試剪髮,但都不成功。

而且另一個問題來了,Kamiちゃん基本只懂得一點點點的日文,而且實在不可能打長途電話預約,實在煩惱了很久。

不過,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超好用的網站可以幫忙預約,真的是太好了~

這個網站名叫HOT PEPPER BEAUTY,可以透過網站預約全國的美容髮型屋。

先讓Kamiちゃん來示範一下吧!

當然首先要註冊成為會員,不過這個我就不多說了~如果有空再說一說程序吧!

因為Kamiちゃん之前有用過Jalan訂房,而Jalan其實跟Hot Pepper的登錄是共通的,所以如果有Jalan的帳號就不用再申請,而且它們的累積分數也是可以互用的喔。

001.jpg

首先來到了首頁,先選你想找的東西,上面Kamiちゃん有做了些小標記,分別是:1.理髮店 2.髮型目錄 3.指甲店/植睫毛店 4.指甲目錄 5.按摩店 6.美容/脫毛之類的店

只要按地圖就可以選擇想找的地區。

002.jpg

這次Kamiちゃん主要是想找在住宿店附近的店,你亦可以按不同的車站地區搜尋。

003.jpg

因為新宿跟高田馬場是同一區域,但只要按左面的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區域,以新宿為例,已經有173家店。

004.jpg

選好了地區後,就會出現大量的店舖,點進去會有詳細店舖的地址、外觀、理髮師的資炓、髮型等等的資訊,看不明白就用Google的翻譯就好啦~

黃色欄的都是不同優惠組合和價格,只要看準了哪一家,就點予約する進去。

005.jpg   

點進去後就會有詳細的列明有什麼的菜單等等,Kamiちゃん有一些也是不太明白要用猜的,特別要注恴有寫可能要附加費用的,要不然,以我們的經驗,它們的收費就是列明的收費,沒再有其他沒說明的費用什麼的。

粉色的小框枉有說明菜單主要是什麼:

カット--> 剪髮

カラー--> 染髮

トリートメント--> 護理

パーマ--> 電髮

縮毛矯正--> 直髮/負離子

就根據自己想做的來選吧!

006.jpg

選好按予約,就會跳進下一個版面,它會告訴你你選的項目大約所需的時間,然後你就可以選時間,大多的理髮店都是10:00開始營業,當然亦有24小時營業的,但太晚有機會需要付加費用,所以要留意。

007.jpg

選好時間你就可以指名髮型師,第一行是選不指名,第二行則顯示你所選的時間中有空的髮型師,第三行即是其他沒有空的髮型師。不過要注意,某一些髮型師是需要付加指名費喔~

008.jpg

確認一切後,網頁就會顯示你當天要付的價格,並且會有確認的電郵寄到郵箱,然後,只要當天按著自己所予約的時間出現,就可以啦~超簡單的!

 

 

tokyo (55).JPG tokyo (56).JPG

這一家是Kamiちゃん選為於新宿西口附近的店,它們的店真的是超精緻超漂亮,洗頭的座椅還是電動升降的說。

在日本理髮跟香港不同,它們都是髮型師從頭到尾跟著你,無論是剪髮、電髮還是洗頭、吹頭,從頭到尾都是他一個人為你服務,而且他每一個時段都只有一位客人,所以是完全不會把你放在一旁呆等!

Kamiちゃん的那位髮型師是位可愛的女生,雖然她完全不懂英語,但她還是很樂意聽著我的破日文跟我聊天呢~

 

2015。03 東京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1.1 羽田機場、箱根一之湯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1.2 箱根海賊船、大涌谷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2 箱根湯本、御殿場OUTLET、新宿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3.1 剪髮初體驗,活用HOT PEPPER BEAUTY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3.2 淺草、自拍公園(?)、人氣晴空塔芭菲、晴空塔

東京我又來了喔~DAY 5 築地市場


arrow
arrow

    Kami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